阿圆。

想你的时候,就读书。

昨天交完作业啦!

现在坐在社区唯一的cafe里,等着还没上的香蕉奶昔。天气舒服得像深圳的秋天,真的让人嫉妒呀( ̄◇ ̄;)

本来想回家拿电脑出来写东西,可是想到自己15寸的MacBook背起来真不轻松,还是决定老老实实掏出手机...想想大概每个人是什么生活状态真的有种冥冥注定吧hhh就像当年选择学画画而不是弹古筝,就注定是在画板前蹭得双手满是炭粉,而不是优雅地拨弄琴弦一样,选择了读建筑就注定是要背着大电脑而不是一个轻盈的MacBook Air吧...

这个作业虽然只做了一个月,但我还挺喜欢它的哈哈哈,喜欢到画图的时候虽然遇到一堆莫名其妙的问题,还是能耐着性子慢慢来。这个题目还蛮欧洲的,基地上残留着废弃的电车轨道,在这之上建一个TU的新建筑学院院馆。德语区的建筑教育对于detail design很重视,而且也有超级丰富的资料让你自己去研究。想想这还是我第一次自己画构造大样,在图书馆里在2G的PDF里找案例。现在终于明白,宏大的、帅气的、脱俗的建筑固然让人眼前一亮,但在这些精致的、细腻的小小构造里,却时常是一个建筑师对于完美的极致追求——多一道玻璃龙骨或者少一道带来的细微区别,大概也会让你惊叹(´・_・`)

开始画专业课的图纸之前和工作室的老大先做了个竞赛,所以赶图的日子加起来还挺长的。一直都宅在WU的图书馆里,一开始没有很喜欢的地方待久了却发现它酷的特别合理。我不是个特别喜欢安静学习的人,所以基本都在自由学习区,周围是经济大学的学生叽叽咋咋讨论他们的作业,时不时发出特别爽朗的笑声。我喜欢这种氛围,他们让你觉得学习是件特别愉悦的事,就算在图书馆也一样。

Praterstern的面包店里有一个很帅的小哥,所以那几天我都专门多坐一个地铁站去吃个早餐再坐回来图书馆;学校里有一家超级好吃的汉堡店,但价格小贵没办法成为每天的食堂;图书馆里的管理大姐看上了我的雨衣料风衣,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就问我可以摸一下吗,第二天我再经过时居然追过来问我在哪买的也是很可爱了hhh;MacBook在这里真的不怕没带充电器,基本80%的学生都在用,遗憾没有在第三次见到借我充电器的小哥哥送出感谢小饼干,之后就再也没遇到过了……

明天就要出发去意大利玩啦,回来再住两天就要回国了。想念爸爸妈妈和朋友们,也很舍不得这里。一定会再回来的,和这里的冰淇淋咖啡蛋糕拉个勾哈哈哈哈哈⁄(⁄ ⁄ ⁄ω⁄ ⁄ ⁄)⁄

评论
热度(2)

© 阿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