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圆。

想你的时候,就读书。

下午刚从HK回到家。走进家的那一刻,想把自己整个人最大面积地展开,摊在沙发上。其实也没有特别累啦,只是家这个领域,总是让人瞬间变懒了起来。

最近有很多好消息,当然也有不顺利的事。最开心的是被选上交换生啦,还真是猝不及防,正准备过港考雅思呢,就在深圳湾口岸收到了朋友发的公告截图,赶紧告诉了一起选上的小伙伴们,发现大家都是一脸懵逼哈哈哈,然后下一秒都开始扎堆发票圈。一直惦记着的事情,终于以如愿的结果告一段落啦,可以满心期待着明年初去见维也纳的小哥哥小姐姐噜⁄(⁄ ⁄ ⁄ω⁄ ⁄ ⁄)⁄

二战雅思还是不如意,口语遇到的英裔老头还不如上次的亚裔女考官,没互动不说,口音也难懂,考完出来贼失落,又报了一场香港的8月19。大概真的不是考试型选手,每次考试都会栽,也是很无奈呢。不过这学期的绩点总算还是稳住啦,设计课都拿了A,还是蛮开心的。这个太贪心的学期,除了一直没有进步的雅思,其他还是完满的呀。希望尽快尽快尽快结束雅思这个吞钱大坑啊🤦🏻‍♀️

在香港的几天总是遇到大雨,带着伞也会淋湿的那种。在这种天气里,才发现香港的人行道虽然窄,但是路边的大厦都会有雨棚挑出,雨不大时没带伞的人们也不至于淋湿。地铁里一直重复播报,外面下雨小心地滑。商场门口放着黄色暴雨预警的牌子。这座钢筋水泥丛林里,人们都行色匆匆,却藏起很多细小的温暖。

考完雅思后住在舅舅家,每天都感受到很多很多爱。他们知道我和弟弟的口味,每天变着法地给我们买爱吃的。从车厘子榴莲荔枝到龙虾烧鹅,都不落下。
外公问我家附近新开的医学博物馆看过吗,我说没有啊,他说那我改天带你去看啊,我说好呢。哈哈哈大概来自老人家的心愿,就是希望我什么都会什么都懂啊。
童心未眠的爸爸一直坚持要买彩票,还很认真地帮家里的四个人都买了一份,开奖那晚和外公两个人对号码对的可认真,妈妈嫌弃的语气里其实听的出有爱。
陪着两个小表弟玩的时候大家都是演技派,坑蒙拐骗戏可足了。陪着濠b把球球从一个盒子里一颗一颗放到另一个,盖上,又打开,重新放回另一个盒子,反反复复十几次,乐此不疲,感觉时间都慢了下来。
陪爸爸试衣服陪妈妈试包。旁边的售货小姐看到爸爸试完衣服出来后用潮汕话说了句“衣服太大”,然后自己笑得可开心,有点懂她,自己也会这样。

偶尔还是会想起以前和畅总的一些小事。如同前几天在铜锣湾mall里的扶梯上,自然的记起两年前差不多这时候他刚从维也纳交换回来,我正好也和家人在香港,然后偷偷出来见面。上扶梯时我站在上面一阶,他在下面一阶,吻了一下我然后轻轻在耳边说,我踮了脚尖哦。
发现自己的生活好像在重复他的轨迹,不得不说自己在米兰和维也纳之间选了维也纳其实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今晚和朋友承认自己一直有不健康的动力,就是暗地里总想和他较劲,想要比他叼一点。他是自费去的交换,那我要拿着奖学金去,他拿了A,那我要拿A+......也不算坏事,但也...有点傻逼。约好了到时候去北欧他带我们玩。不知道是怎么样的见面,不知道那时候的自己,有没有可以更坦然一些。我有比以前好,你应该也是。

其实很困但还是想把这些废话都写完。会在家待三天然后出发去云南测绘实习。睡啦睡啦,晚安🌙🌙

评论
热度(2)

© 阿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