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圆。

想你的时候,就读书。

一直想写的,可是最近懒癌发作太严重了,从七月末到现在,终于逼着自己一定要把一些事情记录下来,否则就真的要忘记啦。

七月底去了云南大理喜洲古镇测绘实习,测绘了当地一座古宅改成的五星级酒店。老板是个外国人,叫brine,是个特别有趣的人,听说有着传奇人生,但遗憾没有机会听他讲过。建筑是所有这次要测量的古建筑中最精致的一个,但也是最难的一个。同组的三个人都贪玩,所以其实认真工作的时间很少,想想也很对不起brine的照顾和老师一直的信任【捂脸......

实习时住的客栈是一个西安老板刚开的,刚好赶上了他们的开业趴,在天台上烧烤喝酒聊天吃蛋糕放鞭炮。一群北方人的聊天真的太好玩,每句话都像在讲段子。问完我们几岁之后就开始讨论他们的21岁经历了什么,感慨21岁是这么遥远的事情了。原来21岁是这么美好的时光啊,而我好像却过得越来越不开心了?

实习结束后照例在云南玩了10天,去了泸沽湖、丽江和香格里拉。泸沽湖真的美的太过分了,值得所有路上的颠簸。去香格里拉的几天都是雨天,虽然没能看到阳光下最美的普达措,但高原的灰调调和雨天倒也莫名和谐。在这几个地方住的客栈也都遇到了很好的老板,一路上搭车时也经常有好心人帮忙提行李。第一次坐卧铺火车,睡在上铺总是很害怕掉下床。回汕头的时候飞机延误,饿到快昏厥,出机场时看到买好晚餐等着我的爸爸妈妈,真的觉得他们就是天使👼

8月妈妈陪我去香港再考了一次雅思,今天查分发现还是没过,特别难过也特别愧疚,就这样和交换的五万块奖学金说再见。妈妈在群里开玩笑说和爸爸打个借条借五万,工作之后还给他。看到这句话眼泪就掉了下来。最难过的就是觉得自己一直都帮不上他们的忙吧,只是一直在增加他们的负担。沮丧的时候和朋友说要不就不考了不申研究生了直接工作好了,反正自己也一直总是想当逃兵。他说别啊我当时考了五次考到绝望呢,你还有这么多时间,别慌呀。hhh大家总是习惯用自己更惨的经历安慰对方呢。

最近的状态很糟糕,很想赖在家,不到注册最后一天不肯回学校,回校后莫名地想家。想想自己大一的时候也没有这样的想念。大概是最近在家感受到太多爱吧。早上抢到了国庆回家的票,幸好9月的开始还不会太糟。

剪了短发,舒服的想一直保持这样的长度。离家前最后一个晚上去理发店洗头,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去的车上我说有点烦那家店的洗头大哥,话好多,聊很多我不想说的话题。妈妈说我不懂人情,爸爸没有接话。后来洗头时,爸爸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大哥聊天,突然好感动。爸爸也不是很喜欢和陌生人尬聊的人吧,他只是不想我烦恼🌈

决定去买个水果安慰下自己,嗯好好振作啊,新学期算不上新开始,虽然还有那么多的苟且和洗脚水,也不能失掉生活的热情。加油啦🛫

评论
热度(1)

© 阿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