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圆。

想你的时候,就读书。

现在正坐在哥哈的房子阳台上,喝着红茶看日落,朋友的手机正放着爵士乐,习习微风带来20度的舒适夏天,一切都美好得让人无法从椅子上起身。就连回屋掏相机都觉得是种浪费,就随意用手机拍一张吧⁄(⁄ ⁄ ⁄ω⁄ ⁄ ⁄)⁄

这两个月其实去了很多地方,但一直没有更lofter一方面是因为又重新开始写日记了,还有就是照片太多懒得挑了hhh接下来应该会慢慢补上游记的部分吧( ̄▽ ̄)

突然想写点东西,是因为心里乱糟糟的。但我说不清是因为要离开这么美好的地方呢,还是因为这里有着某人(´・_・`)

还没来交换之前,其实就已经和畅总说好,如果来哥哈玩的时候要一起吃个饭。我知道他没什么回国的打算,所以大概如果没有在哥哈见,也就基本没什么机会见到了吧。虽然我也没想清楚自己到底是否在期待见面,但,既然都跑到维也纳了,还是会想见见的吧?

于是在两个假期之间的四月,我充满动力地减肥,健身餐和有氧无氧运动都上,史无前例地坚持了一个月,出发前已经瘦回可以看到马甲线的状态。但在到达哥哈前玩了一圈布拉格柏林汉堡,吃吃喝喝地又胖了回去.......而且到达的前两天开始感冒,喉咙疼咳嗽咳到眼泪汪汪,最后见面的时候,也就是这样一副憔悴的模样🙃所以呀,费尽心机准备的事情往往都是这么惊喜吧😤

但见面倒是很愉快啦。我自己一人怂,叫上了晓洪和我一起和他吃饭,约在了自由城的地铁站见面。他推着一辆超高的单车出现,远远的叫了我们,和我们招手。他比我高不了多少,在大单车旁边比例明显失调...我说你买这么高的单车哦,他带着熟悉的微笑脸,那有什么办法,这里的单车都这样啊!

是真的都很熟悉呢,我们都背着没换过的包,戴着没换过的眼镜,甚至他的外套他的鞋子都是我见他穿过的款。晚餐一直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聊他的同学他最近在忙的事,聊我们的旅程和共同的老师。刚好是晓洪的生日,曾经在生日当天被甩的事情我都能当玩笑说出来,内心平静毫无波澜。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可屌啦哈哈哈哈。曾经那么亲密过,曾依偎着谈有彼此的未来,也曾那么狠狠互相伤害折磨过,他毫无预兆地选择分手,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用尽各种方法想留住他。然而我们现在在另一个国度里,在一个九点才日落的地方,聊着外国人做菜真难吃啊,一切和平得多像多年未见的好友,所有之前想着的我要美美出现在他面前之类的幼稚想法都不曾出现在脑海里。

但大概是我反射弧太长,就像当年分手之后我第二天睡醒才爬起来大哭一样,在见完面的第二天傍晚,面对一大片灿烂晚霞,居然失落得好真实,甚至仿佛能与当年大哭的那个傻逼接通。

这种情绪让我困惑,却没有很久。我发现我现在愿意去承认,他一直对我有着莫名的吸引力。倒不是说我在期待着复合之类的桥段,这几年里我其实也没有在等着什么,也短暂地喜欢过其他人,在被别人喜欢时也偷偷开心着。独处的日子是惬意的,之前看大火的《漂亮姐姐》,大家都说超想谈恋爱,我只是被种草了各种好听的爵士乐...虽然没有恋爱,但也没有觉得寂寞。

只是和他见面,总觉得在某种层面上我们是契合的。他擅长得那么多,懂的那么多,谈起喜欢的事情整个人都发着光。我一直走着他曾走过的同样的路,他像是走在前面的光,让我一直能看到应该成为的人的模样,每每遇到都想用力奋进去抓住。

我说不清这是一种什么感情,但分别却会因为这样而变得令人失落。可能到了下一个地方有了好玩的事情就好了吧,反正我经常喜怒无常。

emmm但我希望这份想变得更好的心情我可以一直不要忘记。至少每次有机会见面时,我都可以变得更好一点。那也很好不是嘛?

至少我努力迈出了交换生这一步呀,旅途的经历带来的收获真的无法言说。就继续出发继续加油吧~

开始码字时夕阳还在慢慢往下爬,写完的时候已经看到了第一颗星星。

好美呀。真好~

评论(2)
热度(1)

© 阿圆。 | Powered by LOFTER